微微更新

謝謝#15號網友提醒~

剛剛看了一下玉山網站 改版了

原本的版面不見了

現在變得更簡單只要進去下面的網址

填寫資料即可喔

https://payment.esunbank.com.tw/oPay/Refund/ModifyRefundInfo.aspx?IcpNo=Alipay

其它問與答玉山也寫得蠻清楚的

也貼給大家參考看看

 

首圖      

Hi 

在淘寶買東西最棒的就是你可以跟買家殺價

而且匯款是經由第3方-->支付寶

也就是說 我-->支付寶-->淘寶賣家

這點真的讓我好放心 每次網購都超怕錢匯給賣家

但他卻說 沒有阿 沒收到錢

心裡的小劇場 就會無限上演 天呀!!!!!錢呢????((猛烈的抓頭

但......

退款呢? 如果退款 是匯到哪裡?

基本上台灣消費者購買淘寶付款方式有三

1.VISA

2.WEBAT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支付寶網上是說 直接退到你的匯款帳戶也就是原帳戶

但我沒有用過 所以不清楚

3.ATM也就是今天要分享的喔-->是要看你當初設定的帳戶

雪莉不專業淘寶退款經驗

 看文前小說明-->我是郵局卡 用ATM的匯款方式 轉到他給我的虛擬帳戶-玉山銀行

在3/11號我下單了一件很韓的牛仔外套

2      

結果匯款後 卻一直顯示 等待買家匯款

因此開始跟支付寶、玉山客服的奮戰

Rond1 支付寶

問了支付寶客服 還有賣家 他們都說 網路繁忙 在等等

(之後會一直說到 支付寶客服 所以 簡稱 客服)

結果又過了幾天 他居然自動退款

客服又說 系統自動退款 所以錢要等2-7天才會到你的銀行

等了一個禮拜 都沒消息

3/23 這天我又問了客服

他們一直跟我說 你的錢到銀行了

連存摺都給他看了

 換了四個客服人員才跟我說  

錢 已經匯到你的 "玉山" 銀行了阿 

問到這 我整個發瘋((火車式冒煙法

我哪來的玉山銀行帳戶??

最終 在 你要去問 玉山銀行才會知道 的結論下

結束了跟客服 無止盡的鬼打牆對話

 

Rond2 玉山銀行 

玉山銀行這部分倒是很簡潔有力

很快的她就告訴我 

退款帳戶 是要看當初 申請帳號時

他要你填的 退款銀行是哪家

(我怎麼完全沒印象哈哈)

小姐就開始教我怎麼找

經過一番小小折騰 我終於找到錢去哪了......

居然是 我的 台灣銀行  超傻眼......

 好的~ 所以我要分享

如果你跟雪莉一樣是用ATM匯款

那怎麼找到你的退款銀行??

1.上網找玉山銀行網站

2.點選頁面 WEB ATM 由此登入

 WEBATM.png         

3.左下方有個 服務中心 裡面的 買淘寶/天貓FAQ

  服務中心.png  

4.就會看到 退款帳戶查詢/修改

     退款帳戶  

5.點進去後 就要開始輸入一些資本資料就OK囉

如果還是不行 就直接打客服電話! 雖然有點小尷尬

但總比你自己瞎忙好

PS

 

因為我是被系統自動退款((至今原因不明

所以他只退給我衣服的錢

運費 是我自己去申請退款的

而且 退款不包括 你跨行轉帳的手續費喔

雖然只是五六百塊

但雪莉我還是個學生

而且我不喜歡東西莫名其妙地消失

所以我會盡我可能得找到方法解決☺

之後會再發怎麼在淘寶購物

還有怎麼自己申請退款

就這樣 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lly Gadin 的頭像
    Shelly Gadin

    雪莉小姐 Ms.Shelly

    Shelly Ga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